新手上路!新書快讀網站使用指南

2022/02/17
經理人新書快讀
該怎麼用手機播說書?登入可以不用一直輸入帳號密碼嗎?一一為您解說!

歡迎你加入新書快讀的學習行列!
以下將一一為你介紹網站的功能,讓你能夠更好上手,隨時隨地學習、吸收最新商管知識。

【手冊目錄】

小提醒:點選以下項目,可直接跳至該段落

登入步驟

● 使用 Email 登入

點選網站右上角「登入」(手機請點開右上角三條線的選單),在 Email 欄位輸入你的註冊信箱,並輸入密碼即可登入。

● 社群登入(FB、Google)

  • 如果當初是以 Facebook、Google 帳號快速註冊:
    在登入頁中,請直接點選上方的社群按鈕,並選擇已購買的帳號,即可順利登入。
  • 我只有帳號、密碼登入,但想更快速登入:
    【步驟1】您可在「基本資料」頁面,點選「前往會員中心」後再次以帳號、密碼登入。
    【步驟2】登入會員中心後,點選左欄「管理登入方式」(手機點開左上角三條線選單),即可看見新增綁定社群帳號囉!
    綁定完成後,往後即可用 Facebook 或 Google 帳號快速登入。

※ 小提醒:
由於 Google 官方的安全驗證限制,您無法使用其他 App 內開啟的網頁登入(例如:使用 LINE、FB 等 APP 內開啟的網頁),請改用手機內建的瀏覽器操作。(例如:Safari、Chrome 等)

● 登入限制:限制 5 個裝置或瀏覽器

為保障您的帳戶安全,最多可在 5 個裝置或瀏覽器登入,如果您使用「多個無痕/私密網頁」且未登出帳號,系統都會視為不同裝置喔!在第 5 個裝置/瀏覽器登入後,您先前登入的其中一個裝置/瀏覽器即會被強制登出。

全部書單|提醒「繼續看」、影片「斷點續看」

忘了上次看到一半的說書影片是哪一部?系統幫你記!
進入全部書單往下滑,「繼續看」的區塊會記錄您最近看過的說書集數,而進入該集後,您也能從上次暫停的地方接續收看影片,讓您的學習不中斷。
※ 小提醒:
需要在登入的狀態下點選影片,中斷時也要記得點擊影片的「暫停鍵」,系統才會幫您記得喔!

「繼續看」區域提示

影音頁|影片功能

● 點擊影片,可選擇右下角開啟或關閉 cc 字幕

● 點選齒輪,可調整速度(正常、慢速、加速)及畫質

● 子母畫面(手機限定)

如果您習慣「多工模式」,想在切換不同 APP 時也能同步收看影片,可用以下步驟設定:
1. 點擊影片後,點選右下角的「全螢幕」按鍵

  1. 在全螢幕播放時,點選左上角的「子母畫面」功能
  1. 接下來即可切換不同 APP 也能同步收看影片,子畫面也可移動或收起

※ 小提醒:若要同時瀏覽其他網頁,記得要「另開新視窗」喔!

影音頁|無法看影片?

如果您看到的是影片被廣告遮蔽,表示您尚未登入、或是登入了「未購買方案的帳號」,需要請您用「已購買的帳號」登入,即可正常收看。

若您看見的是下方畫面,請先確認您是否使用「公司網路」?因有些公司網路會阻擋外部影音網站,請改用手機 4G 網路或是家用網路,以便正常收看影音。若仍有問題,請點此連結前往測試:https://www.whatismybrowser.com/
在「YOUR REFERRER」欄位若非 mschool.com.tw,表示您的裝置有安裝外掛程式而影響影音播放,請先關閉可能影響的程式,或改用其他裝置收看影音。

學習進度

為了幫您紀錄學習的軌跡,只要在登入狀態下點擊影片,系統就會記錄您的進度,並顯示在影片下方、全部書單頁以及「學習進度」頁面中,方便隨時掌握學習動態、隨時複習。

影音頁|純音頻

若習慣以「聽」的方式學習,我們提供的純音頻內容是「三集合為一集」,讓讀者更便利收聽、不需手動切換集數。(若要更換下一本說書,仍需要手動點選。)

讓音頻在背景播放,手機多工使用

使用純聽版時,您可以切換不同網頁、APP 使用,如果您希望螢幕鎖定時(螢幕變黑)也能持續播放,請以手機的 內建瀏覽器 開啟網站,即可正常收聽。(Android 系統請選 Chrome,iPhone 請選擇 Safari 瀏覽器)

影音頁|簡報下載

為了補充說書內容、讓學習更完整,我們製作了精美的圖文簡報,電腦點選將直接下載 PDF 檔案;而手機則會另開網頁,可直接於網頁上收看。若您想將簡報儲存到手機上,請在打開簡報後,點選「下載」後、前往「檔案」APP,即可看見您的簡報檔。

影音頁|讀後測驗(陸續出題中)

如何檢視自己是否吸收了每一集說書的內容?我們打造了新功能「讀後測驗」,讓您藉由一題題的小測驗,加強吸收每集說書的重點。

我的收藏

有些說書影片讓人特別喜歡,想要再三回味?點選「收藏本集」的按鈕,就能將這一集加到「我的收藏」,將來在工作、生活上遇到疑惑時,重新複習也許就能帶來新的領悟。
※ 小提醒:喜歡的部落格好文,也能加到收藏喔!

分享給好友,免費試閱第一集

歡迎推薦好友也加入學習!只要您已購買方案、登入狀態下,將任一本說書透過分享按鈕貼至 LINE 或 Facebook,好友從您分享的連結進入後,即可免費收看第一集!

基本資料:下次扣款時間

如果您購買的是「自動續訂」方案,且未取消自動續訂,您可在「基本資料頁」看見您的下一次扣款時間。

書單許願

如果您有許多好書清單想推薦我們錄製說書,歡迎在登入後進入「書單許願」填寫,我們收到後將會轉達給內容編輯團隊,並作為下一次選書參考。也許,您心中的好書不久後就會出現在架上囉!

手機桌面設定捷徑

如果覺得每次都要開啟網頁、輸入網址很麻煩,除了將新書快讀加入我的最愛/書籤之外,你還可以試著將它加到手機桌面成為捷徑,之後可以像 App 一樣直接點入、隨時收看更快速。

給使用 iPhone 的你

1.使用內建瀏覽器 Safari 開啟「新書快讀」網頁
2.點選下方箭頭按鈕
3.選擇「加入主畫面」
4.按下「新增」後即可在桌面看見捷徑圖示,往後可由此快速進入新書快讀。

給使用 Android 系統的你

1.使用 Chrome 瀏覽器開啟「新書快讀」網頁
2.點選右上角點點按鈕
3.選擇「加到主畫面」
4.按下「新增」後,即可在桌面看見捷徑圖示,往後可由此快速進入新書快讀。

上一篇
創業家的私房書單!廖家欣:專業、心靈、人際關係,我從這些書找答案
下一篇
經理人應該讀什麼?萊雅集團前總裁推薦各級主管的必讀一本書!